云深不知处禁自杀

【教育失败分析】论瑶眠澄鸢温聂启等人的教育方式

说实话,我觉得魔道里教育方法成功的人没几个。
个人想法:

老聂.

非常暴躁,非打即骂,不懂迂回,超凶。

想让怀桑上进,不成。语录:“教头猪都教会了!”

想让瑶妹正直,不考虑实际情况,不将心比心,三观不合,无法沟通,想让对方走他认为正确的路,指定目标,不说方法,我管你有什么难处都是借口你只要把薛洋杀了就OK没话讲再吵我骂你老娘。

过刚易折,过于强硬,可能会引起反弹,易怒。

【疑似】有家暴倾向。

教育成果详见:金光瑶,聂怀桑。

没有一个长成他心目中根正苗红的好娃子。

【失败原因:不排除因刀灵作祟因素】

瑶.

与聂截然相反,瑶的教育方式是:

——宠着就完事了。

教育成果详见:金凌,聂怀桑(×),薛洋(×)。

江澄:“金凌这脾气都是你们金家惯出来的的!”

从金光瑶初次登场,把金凌揉到身后护着,给江澄说好话什么阿凌知错啦什么江宗主你最疼他的啦什么阿凌饭都吃不好怕你罚他,再联系魏无羡与金凌的对话中透露出金光瑶对金凌说好孩子不要打架,以及仙子的由来,以及金凌的脾气。

典型中国式慈母·宠着惯着纵着·然后灌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要打架·好孩子不打架。

瑶的教育观大概与自身童年有关:他在教育相关方面并不擅长,对金凌的纵容或许来自于心理上对自身并不美满的童年的弥补。

一般来讲,哪怕是父亲的宠溺,或许对于孩子的哭闹摔东西,安慰拥抱便足够,最多是“爸爸带你去玩”“爸爸带你吃大餐”如此,而金光瑶选择送了小狗给金凌,一定程度上是对于童年的体会,对于被他人嘲笑父母方面的孩子的敏感心思的同病相怜。
有一丝同病相怜吧。

而不打架这方面。
我猜是孟诗从前教他不要打架。(划掉)

关于这方面,此时要拿出一个对立的例子:薛洋。
洋哥听说阿箐被人说丑说瞎,笑眯眯教她:拿竹竿刺瞎那个人的眼睛,脸划花。

洋哥将自己的三观教给阿箐,与金光瑶不同,洋哥完全不认同世俗道德观念,正道之人说的话都是喂狗的,他认为他自己是对的。

而金光瑶不同,受孟诗影响,他知晓世俗道德观,也比薛洋更能接受世俗道德观。

从他杀何家满门与建瞭望台可见:

他属于“威胁到我的生存和地位,道德观可以放一放了,ok道义与我无关,我莫得感情,请死。”

“地位很稳,我可以生存,我可以站着生存,ok好的,我可以为苍生与百家磨五年与旁人翻脸与旁人结盟,自己画图纸建瞭望台。”

道德观反复横跳,薄时杀人全家厚时心系苍生。

相信“好孩子不要打架”这种话很多母亲小时候都提过,成为一种普遍,而金光瑶也能接受这种道德观,他是随大流,以世俗中普通的教育方法去带一个孩子。

毕竟他自己本身受到的教育环境并不好,并不懂如何带孩子,他自己从小在思诗轩学到的就是:要笑,要忍,要乖,不许哭,不能讨人嫌,要努力活下去。
这种观念显然不适用于金家小少爷。

于他而言,所以随大流是最好的方法。

——然而宠过头了,莫得罚抄莫得打手板,口头告诫,被舅舅罚了也护着揉头。

反观另外俩孩子(×):桑和洋。

对怀桑,帮他收拾无数烂摊子怀桑你又有什么事上次不是刚解决完吗又有好吧好吧OK
对薛洋,我负责付钱买单你做什么我都不管不穿金星雪浪就OK。

瑶式带娃,宠就完事。

【失败原因:不排除自身童年经历因素】

虞夫人.

大忌。

虞夫人豆腐心我没见识到,刀子嘴我见识到了。

【等等我不是黑角色但私以为虞夫人教育方式真烂】

首先.反复阴阳怪气冷嘲热讽.疯狂@别人家的孩子.
对孩子强调你什么都比不过他.
“连射风筝都比不过”

且 强调外界风言风语.私生子言论..
正常人都知晓私生子言论对孩子身心发展非常不好,何况对象还是孩子的好朋友,正确做法应该与江枫眠沟通,确认是谣言就制止流言传播,风言风语对孩子的伤害很大,而不是反复提起,刺激孩子。
【就算不是谣言,也不该反复提起。】

“你以后可是要做宗主的人。”
施加压力。

虞夫人的刀子嘴仿佛是长年的精神家暴,原著被锁了,但建议听一听广播剧虞夫人原话,每天一遍,防止抑郁。

虽然江家灭门最后一句“好孩子”很泪目,但总结一下,虞夫人的教育方针明显错误,激将过头。

【失败原因:大量婚姻不幸因素导致的怨气】

江枫眠.

我一直很疑惑。
不是“别人家孩子惯着一点,自家孩子严厉一点”的道理。

而是江叔叔到底做了什么,会让旁白和江澄都知道:
如果是江澄和金子轩打架,江枫眠不会来云深不知处解决纠纷。

这个操作我很懵。

按照“自家孩子很严格”的道理,江澄打架难道不该更要来一趟云深不知处吗。

自家孩子打架都不管。打的还是未来姐夫。

这个似乎不是偏心的问题。

动漫甚至给了江澄一个落寞的特写,联想一下原著的魏婴说者无意江澄听者有心。

江叔叔这个操作太迷,我想不到为什么一个父亲不会因为儿子打架来学校了解情况。

当然原著里只是江澄和魏婴的说法,或许是他们对江叔叔的误解也未可知。
但江叔叔能让江澄有这种认知也是非常迷的了。
【我爹会因为他的故人之子打架来学校,
不会因为我打架来学校。】
神奇操作👏👏👏

另外一点:风言风语。
外界传魏婴是他私生子,金子轩对魏无羡脱口而出:他不是待你比待亲儿子还亲?!

求你制止一下风言风语。
为什么外人都知道的这么清楚。
江氏夫妇当他们家娃是聋子吗。
孩子听见了怎么想。

【当然如果你认为:啊江澄已经是个十六岁的孩子了十六年都听过来了他足够坚强能够听着这种流言心如止水 也可以非常ok(微笑jpg.)】

【为什么我一个瑶粉发出了仿佛江澄毒唯般的发言】

但私以为眠鸢夫妇的态度真的很迷,我不否认他们对孩子的爱,但是教育方式显然:
一个阴阳怪气冷嘲热讽,一个放纵流言操作迷惑。

——江澄好惨一娃。

——魏婴在虞夫人长年毒舌攻击下居然心态良好。

江澄性格成长的塑造显然一半归功于父母。
原生家庭的影响。

【失败原因:我也不知道个人性格导致???

不排除婚姻不幸因素】

眠鸢.

能让江澄说出“他就是不喜欢我不喜欢我母亲”这样的话。

眠鸢夫妇教育成功与否很清楚了。

江澄.

对。受父母影响。舅舅的教育方式显然也……
舅舅的教育方法:聂,瑶,虞三者部分集合体。

聂的超凶get
瑶的纵容get
虞的刻薄get

从瑶的证词:“江宗主你最疼他的了”“阿凌怕得吃不下饭”虽有夸大之嫌,但也可以反映江澄对金凌的态度。

以及大梵山金凌对羡放狠话说我舅舅来了你等死吧。
显然金凌把握江澄会护短护着他,江澄为他出头大概或许可能不止一次。

【当然金家小辈打群架的话,江澄难以插手,到底是外姓之人,若是抽他们倒显得以大欺小。】

纵容护短.

惯着金凌在大梵山撒了四百张缚仙网。
护短跟蓝忘机怼:管孩子管到别人家头上了。
为金凌操心想让他拔得头筹猎到食魂煞。

旁白提及金凌见过他小叔和舅舅夜猎,说明江澄有心带他历练。
当然有可能历练到最后江澄自己又忍不住出手。

超凶刻薄.

江澄遗传到了虞夫人的刀子嘴。
态度超凶大家有共目睹。
原著甚至拿蓝忘机:“尽力而为”和江澄:“拿不下大梵山里的东西就别来见我”对比了一下2333

所以就不细讲。

但意外觉得这种又凶又宠的舅甥相处有点真实有点萌。

【这是什么危险发言 】

江澄气势汹汹瞪躲在瑶身后的金凌仿佛大型老吟捉小金。
老母鸡瑶:?????

宠过头,也凶过头。

【失败原因:童年经历 原生家庭因素】

当然瑶和澄不是最纵容孩子的那俩。

最纵容的是温若寒啊!!!

温若寒.

杀人放火ok到处犯蠢ok私生活混乱ok
我儿子做什么都ok谁叫老爹我超牛批

典型反面教材.

放养型.

然后温晁作天作地把自己作死了。

瑶还会制止一下“好孩子不要打架”澄还会凶一下制止金凌太熊。

温若寒:什么我儿子死了。
温若寒:大概不是我的教育方法有问题。
温若寒:我这么牛批我儿子牛气哄哄有什么不对?
温若寒:所有人见我都要膝行见我儿子自动任他打为他送死有什么不对吗???

结局大家都清楚。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

【失败原因:自身性格和自身实力过强因素】

蓝启仁.

刻板·迂腐·四千家规·不可无端哂笑·不可坐姿不端·不可饭过三碗·不可大喜大悲·不可口是心非.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

这家规是人能遵守的吗???

尽管教育成果良好:详见蓝氏双璧

但是不是有点存天理灭人欲……(小声bb)

古板过头。

倒立抄家规如果我是蓝家门生我能把蓝启仁一天骂他三百五十遍。

怀疑蓝景仪小朋友那样跳脱可爱的性子是怎么养出来的。

他真的不会一天到晚都在抄家规吗???(大声bb)

蓝氏双璧都不敢说他们没破家规。

蓝湛!!你敢说你没有口是心非!!枇杷吃吗!!魏婴喜欢吗!!!

蓝涣!!你敢说你没有大喜大悲!!云深不知处被烧不悲吗!!看看结局末尾的你悲成什么样了!!!

人生最无法接受的家规:不可无端哂笑。
我每天磕cp想着想着就开始傻笑真的没有办法。

【看来我对蓝家家规怨念好深jpg.】

【失败原因:封建教条(划掉)原生家庭】

蓝启仁没有教出失败品,但我怀疑他自己就是蓝家教育制度诞生出的失败品。

【等等等我不是蓝老先生的黑啊我真的没有黑】

封建教条束缚出的一个古板迂腐的人格。

【等等等蓝老先生还有很多优点只是古板迂腐了一点点点点你们看我的求生欲啊】

好的·以上个人意见·欢迎来喷·口下留情·文明用语

注意不要骂娘。

评论(90)

热度(5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